流星

他想走的是怎样的道?一条不用修鬼道也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的道,可他走不了……

【戬独】我的三界第一美人爹爹(三)

戬独!二哥自己给自己生崽!!!


宝莲灯里二哥孤军奋战太难受了,造个崽帮二哥改剧本


私设三妹为宝前小天使,哪吒为宝前设定(主要宝正我纯纯看着难受)


这次崽会给二哥找帮手,孤军奋战小白菜打咩


假团欺真团宠戬


ooc预警一切不合理属特殊设定



对杨婵来说,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呢。

嗯,二哥来看她。

那更快乐的事情是什么呢?

嗯,二哥不仅来看她,还给她带来了一个小侄女。

那更更快乐的的是什么呢?

二哥说要把小侄女养在她这儿!!!



华山,这个她守了千年的地方,平素里除了来上香的香客,少有人能在此处长久的陪伴她,哪怕是二哥或四公主也只是偶尔来探望她。


说到底,一个人在华山的生活,太过寂寞,她竟有些理解起千年前弱水的痛苦,孤独是会使人发疯的,不过她较弱水幸运得多。


她虽渴望陪伴,却也舍不得二哥忍受骨肉分离的痛苦,杨婵看着一身“慈父”气息的杨戬,微声道:“二哥,你真的舍得……”


“三妹,这不是舍不舍得的问题。你也知道,天庭的危险……无论如何,二哥不能让自己的女儿也身处这样的危险之中。”

杨戬停下逗弄杨琳的手,继续道“如今天条腐败,许多地方明显不适合用于治理三界。虽然天条在二哥手里,能暂时控制住一些祸患,可这并非长久之计……”


杨戬抬起头,似是在观望灼灼桃花,亦似是在看着天。


“终有一天,二哥会找到一个办法,一个真正周全的维护三界的办法。”


可二哥,你若要找到那个办法又要付出多少代价?实现这个办法,又要付出多少代价?三妹真的好希望能帮到你。


杨婵看着杨戬的身影,想到最近发生的种种事件,不免有些心疼,她说道:“好,二哥,我相信你。无论怎样,我会照顾好杨琳,你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就算是为了你的女儿,你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危”

二哥,三妹虽没法直接的助你,但三妹会永远支持你,相信你。


“嗯”杨戬点了点头,“三妹,二哥仍有要务在身,先走了。”他将目光从杨婵身上转到她怀里的杨琳,“若二哥无事,自会前来华山看你们……”语毕,带着哮天犬离开了华山,前去楠郡与敖听心汇合。

杨婵望着兄长的背影消失在云端,不久也抱着小侄女回了屋内。



凡间数月光景,也不过天庭片刻功夫。

此时瑶池内,杨戬正汇报着工作


“陛下,娘娘,杨戬前来交旨。”


“拿过来”王母迫不及待的说到。她浏览片刻,满意地点了点头。


“嗯,李博安一个无名小卒,竟敢指天叫骂,是可忍孰不可忍。本宫已命二郎神,将他打入十八层地狱,并在李博安的老家南郡,整整下了一个月的暴雨。二郎神,你这件差事办得不错,立刻昭告三界,看还有谁敢藐视天庭!”


此言一出,一些神仙颇有不满的看了看杨戬,哪吒更是气愤的瞪着杨戬。


见杨戬迟迟没有回应,王母疑惑道:“二郎神?”


杨戬回过神,回道“遵旨。”


见杨戬行事归顺,王母满意的说:“那件事情,就照你所说的办吧。以后,所有在三界内巡查的灵官御史,都归真君神殿统领。”


“谢娘娘,谢陛下”


(哮天犬跟二哥谈话那段删了,本文设定,杨戬对嫦娥是仰慕之情,毕竟二哥第一次见嫦娥就想到了瑶姬,类似于像母亲那种仰慕之情,但二哥还没分清的状态)


杨戬想过哪吒会因此事疏远自己,虽说早已做好了准备,可听到最亲近的兄弟称说自己“忤逆不孝”“忘本之徒”时,内心还是会刺痛。



哪吒下了界,第一件事便是飞了华山一趟,虽说他不愿再亲近杨戬,可杨婵在他心里还是他的三姐。


“三姐!”风火轮还未及地,清脆的童声就传了进去。原本在天庭在天庭置了气的哪吒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

“三姐,我跟你说……诶?”哪吒跑进跟前,看到杨婵仍是坐在那石桌旁,不过这一次杨婵怀里多了个小娃娃。


“哪吒兄弟?”原本逗着小侄女的杨婵抬头,看见哪吒由原本一脸怒容转为了惊讶。


“三姐,你这哪来的孩子?”这孩子倒是好生可爱,就是为啥,跟三姐有点像?


“倒是寄养在此处的,不知哪吒兄弟遇到了什么事,怎么看起来如此生气?”杨婵还未想好是否将杨琳的身份告知他人,见了哪吒原本一脸怒容,借此转移话题,她抬手为哪吒倒了杯茶。


“还不是那个杨戬,哼”哪吒接过水,喝了一口。


“我二哥?”杨婵拍着杨琳的手一愣,而杨琳似乎也听懂了些什么,小脑袋歪了歪发出一声“em?”


哪吒放下茶杯,在原地走了两圈,将杨戬在天庭所作所为讲述了一遍。


杨婵听后不住皱眉,下意识辩解道:“哪吒,你误会我二哥了,他不是你说的那种人。”


哪吒却坚信自己看到的,“还不是?三公主有些事情做得是有些过分,可是如果没有她,杨戬就活不到现在,还谈什么司法天神?”他转了几圈,最终转身在石凳上坐好


“他能为做司法天神把三公主给蹬了,就这一件事情,我就原谅不了他。现在还助纣为虐,帮着玉帝和王母残害百姓,告诉你,我哪吒这辈子都不交这样的朋友”



“他……”杨婵有心为兄长辩解,却不知从何开口,她搂了搂不安的杨琳,斟酌道,“哪吒,你和我二哥是一千多年的兄弟了,别人不了解他,难道你还不了解他吗?”原本她以为哪吒听了这样的话能冷静片刻,谁料哪吒仍是一副不赞同的神情。


“以前了解,可现在不了解了。”


杨婵看着眼前的人,想道哪吒啊哪吒,莫非你与我二哥做了千年兄弟,竟是连他都不曾了解过吗?


她叹息道:“二哥心里的苦,你是不会懂的……”


听了此话,哪吒转过头,直视着杨婵“我是不懂,也不打算懂,我准备走了。”


“去哪儿?”


“云游三界”说完,他便起身准备离开。


自谈话开始杨琳便蔫蔫的,她撅着嘴缩在杨婵怀里,显出从未有过的忧愁神情。


杨婵还是没忍住叫住了哪吒,“哪吒,你等等”


“什么事?”哪吒虽不满还是站定回身。


只见杨婵抱着杨琳慢慢起身,“我二哥……”她面色纠结,有心将杨戬的事告诉哪吒又怕因此坏了二哥的计划,话一开口竟不知该如何说下去,最终也只是补全道“我二哥不会让你失望,也不会让我失望的……”她怀里的杨琳好像重新打起了精神般,先看了看杨婵,又转过去看了看哪吒。


哪吒却挑了挑眉,嘲讽般“就这事儿啊?”


见他显然不信,杨婵有些急“你相信我”


哪吒瞪了瞪眼,“我相信你,但我不相信他!”

他刻薄的将一个个恶毒的词汇扔到曾经最亲密的兄弟身上。


“助纣为虐,忤逆不孝,忘恩负义!”


“你闭嘴!不许你这么说我二哥!”杨婵秀丽的眉彻底拧在一起,他怎么能?!那是她最好的二哥啊……可他却连事实都不曾了解,仅凭三言两语就如此污蔑他。


哪吒每说一个词,杨琳的小脸就垮一分,虽然他不曾明白那些词语的意思,但从面前之人的神情却能隐约判断出什么,她本就对杨戬的事情格外敏感,有些东西虽然还未教她却也明白了个大概。


因此,在哪吒说完那些话时,杨琳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眼泪顺着脸蛋砸了下来。


哪吒被眼前场景吓了一下,却仍是不服喊到:“我就说了!杨戬是天底下最混蛋最卑鄙最无耻的小人!”


这话一出,原本哭着的杨琳嚎得更大声了,整个小脸通红。杨婵也是愤怒的指着哪吒,她嗓音也带了些许嘶哑,喊道:“你滚!你滚!”



哪吒不可置信的看着一向温柔的杨婵近千年来几乎唯一一次冲他发脾气,哼了一声也气冲冲的离开了华山


直到哪吒彻底消失,杨婵才卸力般坐在石凳上,她有心去哄怀中哭的撕心裂肺的小侄女,却发现亦有泪水从自己眼中流出。


“琳琳,不哭,不哭。”杨婵的声音也是颤抖的,她拿手帕轻轻擦着侄女的泪水,随后安抚的拍了拍她的后背,像是在给小猫崽子顺毛


“琳琳是在替你爹爹委屈对不对……你爹爹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他不能告诉别人。所以会有很多人误解他……”杨婵不住哽咽,她又何尝不替二哥委屈呢?


“琳琳不哭了,姑姑带你去见见你爹爹,你也想爹爹了对不对”杨琳慢慢这才止住哭声,只是趴在杨婵怀里的小身子仍是一抽一抽的捯气。



天庭,原本的杨府自从改成了真君神殿后就显得有些阴暗,杨婵抱着杨琳走进来时就忍不住想:这么昏暗的光线二哥眼神还好吗?


走进正厅,她看杨戬正认真的看着文书,忍不住放轻了脚步,慢慢走近。直到她站在杨戬身后,才听见她那沉迷加班的二哥开口:“哮天犬,帮我揉揉肩。”


杨婵:二哥你再这么加班下去,恐怕不光能获得老花眼还能免费得到颈椎病。



见身后半天没有动作,杨戬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转过头,果不其然看到了杨婵,他有些心虚道:“三妹……”随后,目光又注意到她抱着的小团子,“坐下……”连忙拉着她坐下。


杨戬放下文书,“你怎么来了?”还带着琳琳一起,他注意到妹妹眼中似乎闪着泪花。


“我来看看二哥”杨婵就手中小家伙递给杨戬,“琳琳也有些想你了,我便带她来看看。不过二哥放心,我偷偷带她来的,应当不会被发觉。”


杨戬接过杨琳,小姑娘一碰到杨戬,整个人立刻乖乖缩成一坨躺在杨戬怀里,听着杨婵发言,她也发着小奶音似是表示赞同“enen”


杨戬将杨琳整个抱起,重新调整了下姿势,让杨琳更舒服的缩在自己怀中,抬头看见三妹亮晶晶的眼眸直直看着自己,有些不放心的问道:“怎么了?”



“我知道二哥是对的,可是所有的人都误会二哥”说着说着杨婵眼底又开始泛红,“你还不能解释,我真的很想为你分担为你做点什么。”


她看了眼杨琳,侄女的眼睛还有点肿“就连琳琳,她也会心疼你,替你委屈,替你哭。如果不是她太小,指不定也要替你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杨戬看了看妹妹和女儿,却是唇角勾起,连眼角都带了几分笑意“只要你理解二哥,二哥就知足了。你知道么,二哥最怕的就是让你失望,让琳琳失望。”


杨婵忍了忍眼底的泪花,“就算三界内的人,都误会你,但是我永远相信你。我的二哥是三界内少有的大英雄,他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也能承担,别人承担不了痛苦。”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郑重说道:“二哥,我永远都相信你”


“有你这番话,二哥什么都扛得住”看着杨婵实在忍不住的泪水流下,杨戬伸手帮妹妹拂去,他感觉怀里紧紧搂着他的杨琳突然蹭了蹭自己。


“dei……deidei”杨琳的声音有些含糊不清,却还在努力说

“deidei……hao,ninnin   ye    xiangxiang    deidei”(爹爹,好, 琳琳,也,相信,爹爹)


兄妹二人都惊住了。杨戬抱起杨琳,轻轻说“琳琳,你刚才是在说话吗?”虽然听到了,但还是下意识想确定一下。


“emmm,爹,爹”这次发音更清晰了些,杨琳朝着原本在哭的杨婵,含糊的说道“dudu 卜 哭”(姑姑不哭)


原本惊讶于闺女开口说话的杨戬听懂了之后,接着看向杨婵,替她擦了擦眼泪“别哭了,把眼泪擦了,都一千多岁了……”


杨婵:二哥,你这安慰人的方法真不怎么样,好好的提什么年龄啊


杨婵有些幽怨的看了杨戬一眼,吸了吸鼻子,戳了下杨琳的小脸蛋“好,姑姑不哭。”


“enen”(嗯嗯)杨琳,满意的点了点头


崽崽:一家人就是要开开心心在一起,不要哭


“三妹,琳琳她在华山讲过话吗”许久不见闺女,杨戬嘴上不说心里也是想的,他上下打量着杨琳,想找出些不同。


“没说过,刚才便是第一次讲话”看二哥开心的玩(?)着闺女,杨婵也放松了不少,“二哥,琳琳她才几月大就能讲话……”难道这铭石转世异于常人竟如此之多?


“师父曾告知于我,铭石乃上古灵宝,悟性灵智远超常人”看着杨琳咿呀学语的样子杨戬面上露出几分真心的笑意,“不过在正式修炼法力之前,她的身形只会同寻常孩子一般慢慢成长”


“爹爹,凉……”杨琳看着杨戬身上的银甲,好奇的摸了摸,结果……小奶团子被寒气激得打了个冷颤。


又冷又硬的东西,好讨厌!!爹爹为啥非得穿这个东东,爹爹你就不能像姑母那样穿软软的衣服吗?!哼,好想缩在爹爹怀里,可这个东西真的好凉……


杨琳很不满,她伸着小手不死心的敲了敲面前的盔甲,嗯……很结实,并且完美隔绝了自家美人爹爹的温暖怀抱。


杨戬看着闺女幽怨的小表情和一系列自以为不会被发现的小动作,很给面子的没笑出声。


这小家伙,鼓捣什么呢。为了自家闺女的健康着想(真抱久了感冒怎么整),杨戬抬手,周身闪过一抹流光。


只见原本威严的朝服换成了一席白色便装,规规矩矩束在飞凤冠中微卷的头发亦是披散下来,只在脑后别了发卡,远处看来像极了立耳猫猫。


二哥:嗯……

和闺女玩=休息时间,

休息时间=不用工作,

不用工作=不用穿朝服,

不穿朝服=心情好,

心情好=穿白的,

符合逻辑,一点毛病没有。


崽:好诶!软和和暖呼呼的爹爹!爹爹贴贴!

三妹:好诶!猫猫二哥和小猫猫!


“对了二哥,这才多久,怎么宅子被你整的阴森森冷冰冰的,就连院子里的桃树都没了”看着愉快贴贴的父女俩再看看完全不合气氛的阴森的环境,杨婵发出疑问。


讲真,就他二哥现在的装修风格这么奇怪吗?要不是她对自己的家有着深入了解,踏进大门那一刻他险些以为自己走错了。


“咳咳,三妹,二哥这已是没办法。”杨戬的语气有些心虚,当初玉帝允许他将杨府搬上天庭并随便找个地方坐落。

虽说表面上他与玉帝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和平状态,可是实际上,那几乎刻进骨子里的仇恨还是趋使着他选择尽量远离玉帝的地点。


论及偏远,倒是鲜有去处胜过广寒宫,于是乎,真君神殿也就理所应当成为了广寒宫的“邻居”,当然了,这地方偏僻到什么程度呢,就连阳光都少有照拂之处。


冷,黑,静。


一个与“杨府”截然相反的“真君神殿”就此诞生。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特别是和亲人相聚的时光。


上一秒,杨戬还陪着女儿同时回复着妹妹刨根问底的追问他的“作息习惯”

下一秒……


“二爷!二爷!不好了……”


听着门外传来匆匆脚步声,杨戬眼疾手快的将闺女塞到杨婵手上,又是一道法术,整个人变回了那个冷酷无情的司法天神。



(没反应过来)崽:?

(眼疾手快)二哥:工作时间,还是要严肃一些……

(一脸核善)三妹:二哥你逃避问题!你还没回答我你的作息时间!



杨戬看着梅山兄弟,师父玉鼎,哮天犬和一个被打的鼻青脸肿的自己的手下涌了进来,被打的人直接开始哭诉其惨痛经历。


“这小崽子,我去教训教训他”玉鼎眼珠转了转,有些气愤的撂扇说道 。无论如何,哪吒此举的确过分了些。


“且慢,师父”杨戬拦着玉鼎……


……


虽说哪吒不满,将矛头对准了杨戬管辖真君神殿的一众人,杨戬却仍不愿将事情闹得太大。毕竟,哪吒单方面针对真君神殿和二者针锋相对完完全全是两个概念。


得知哪吒虽同自己置气,却还分得清是非对错。杨戬下令手下众将及在场众人见其绕道而行……


杨琳皱了皱眉头,绕道而行?她还不明白这个词语的意思。她伸手拽了拽杨婵的袖子。


“g……姑姑,xunm  系   rrr&er*aa%a?(绕道而行)”杨琳显然高估了自己口齿表达能力,有些事,她心里明白,偏偏嘴上说不明白。


杨婵听着侄女在耳边(自以为)小声的嘟囔,很显然,她并没听懂自家侄女说了个什么玩意。


在场众人都有法力在身,耳目灵敏超于常人,尤其杨戬。听到杨琳的嘟囔后,他回过了头,面色稍温和的解释道:“就是故意绕着走,不过你不需要……”


“为sunm?”


眼见话题不适宜过多解释给小孩子,杨戬只是用眼神给了杨婵示意。


果然,杨婵对着一脸疑惑的小孩儿劝道:“琳琳,咱们走吧,你爹爹还有事忙,咱们不能打扰他对不对。”

同时温柔的教导她如何可可爱爱的冲杨戬挥手道别,并约定下次什么时候带她来看爹爹后,杨婵带着小侄女离开了天庭。


琳琳: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嗯……这一招,我愿称之为转移注意力大法。



“二爷,刚才那是……”


“我女儿。”略微自豪,啊呸,不是不是,一点都不想炫耀自己家可可爱爱崽崽的杨戬“淡定”的回答。


“二爷的女儿,难怪……”嗯……也对,现在除了二爷的女儿还有谁能被三圣母抱着……


玉鼎真人看着杨婵,准确来说是杨琳(太小了被抱着根本看不到)的背影,轻揺蒲扇。


看来,这铭石成长的的确迅速,如此看来不久后徒儿就能得到一大助力了。


也好,也好啊。



——————分割线——————


星:让我们恭喜哪吒同志达成“第一个惹哭猫崽的人”这一成就!掌声恭喜!

哪吒:……谢谢,我并不想要这个成就。二哥!我错了二哥!

琳琳:坏包!说爹爹坏话的人都是讨厌鬼!哼╯^╰

三妹:二哥……你到底是个什么作息

杨·沉迷加班·戬:啥?三妹你说什么?不行天太黑我看不清(疯狂逃避ing)

玉鼎:嗯……会说话了,啊,天才地宝果然不可以常理度之,徒儿该准备早教班了





星の废话:两个月了,诈尸式更新。期末学牲忙疯了,放假抽空码字。最近请假(🐏了,养好了在更)



评论(82)

热度(26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